音樂營威斯康辛州-伊利諾伊州-印第安那州-俄亥俄州-紐約州-佛蒙特州 <紀錄每個收費站的收費及油錢> 美國人真的很愛Road Trip。原本對前往音樂營的路程已經有心理準備,只是沒想到,對還在調適時差的我,開這段路竟是這般辛苦及折磨。第一天早上六點出發,晚上八點住進飯店,總共十四小時。第二天早上八點出發,下午四點抵達佛蒙特,總共八小時。包含吃飯的時間,總共開了二十二小時,可以繞台灣幾圈了?! <到休息站補充體力,還是要帶著大提琴下車> <跟著車子坐著渡輪從紐約州到佛蒙特州> 應教授的邀請參加了Green Mountain Chamber Music Festival,第一天抵達時,已經聽到有人在練琴,讓我開始緊張,晚上便公佈所有的室內樂分組名單跟指導教授,我要跟另外兩個在紐約唸書的韓關鍵字排名國人以及另一個美國人拉德佛札克的「美國」弦樂四重奏。 這是每個參加的人的作息:7:00-7:45 早餐8:00-12:00 個別練習12:00-13:00 午餐13:00-14:15 室內樂練習(1)14:30-15:45 室內樂練習(2)16:00-17:15 大師班17:00-18:30 晚餐19:30 音樂會(學生的音樂會:每週一、二、四;老師的音樂會:每週三、五) 一直到今天,我才感受到這張作息表的威力。先跟著Lea(我未來的室友)一起去上我們每週兩次(星期二、四)的大提琴課:他上課,我旁聽;我上課,他聽。這是一種很棒的經驗,一方面老師不用再重複,一方面是可以增加自己的repertoire,也可以看到別人的優點,想想自己的不足。 不到一小時的午餐時間,吃著已經重複兩天的菜色,其實也很開心,在台灣我還沒有這種時間吃這麼多東西,來到長灘島這裡,每餐都吃得很飽,果汁喝得很足。 接著就是室內樂的練習,我們的第二小提琴到今天還沒出現,所以偶爾穿插著韓語的練習也是很特別,到目前為止,我還沒遇到第二個台灣人!學校附近是這樣,這裡也是! 練完馬上就是上室內樂的課,一樣每週兩次(星期二、五),指導教授是在Mannes音樂院任教的韓國籍小提琴教授,所以,即便韓語一直播送著,但是他們非得跟我講英文不可。 這一上課,一練琴就是到下午四點了,可是星期四馬上又要上課了,所以回到寢室得馬上開琴繼續練琴,一直到晚餐時間。不禁要問自己,什麼是有效率的練習?或者什麼樣的功夫是每天累積來的?或是把曲子練熟又是怎樣一回事?在這樣的密集練習之下,第一天很痛苦,第二天強迫自己要適應得快,也希望很快能有一丁點成果。 晚吳哥窟上有學生的音樂會,每個人都很優秀,台風及穩定度,甚至對於整個音樂的投入,都讓人印象深刻。前幾天在開車路途中巧遇的羅馬尼亞小提琴手,每次見他調皮、愛搞笑、頭髮比我還亂,今天卻被他的整個表現及履歷嚇到,把EugeneYsaye的Sonata No. 3 Ballade拉得真的很棒! <音樂會的節目單> <表演者的簡歷> 這兩天很仔細的紀錄每堂課的過程,因為對我而言,很多事情是新鮮的,很多過程很值得紀錄,就像那天搭完直昇機回到教授家,他們正在「玩」鋼琴三重奏,不是因為要表演,只是剛好朋友來了,以樂會友,而我們學生剛好到了就在旁邊聆聽,不用買票、不拘束,現成的音樂學習環境,真的很棒! <音樂營的宿舍,我把床弄得像是在台灣一樣> <每天的飲食正常,還有冰淇淋,應該很快可以變胖設計裝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81xfqv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